强化行业应用 助力产业升级 Copy1

访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副总经理林飞先生

发布时间:2013-10-16
作为国内优秀民族品牌的代表,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92年,目前产品主要分为标准传动,运动控制和自动化控制三大类,其中标准传动包括变频器和软起动器,自动化控制包括PLC和人机界面,运动控制目前以伺服系统为主,包括通用伺服和塑机专用伺服系统.

作为国内优秀民族品牌的代表,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92年,目前产品主要分为标准传动、运动控制和自动化控制三大类,其中标准传动包括变频器和软起动器,自动化控制包括PLC和人机界面,运动控制目前以伺服系统为主,包括通用伺服和塑机专用伺服系统。在第十三届亚太塑料橡胶工业展上,欧瑞传动携变频器和伺服系统产品参展,展示了伺服演示系统、油压机伺服专用控制系统和永磁同步电机节电演示系统。展会期间,本刊记者采访了欧瑞公司国内营销副总经理林飞先生。

构建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谈到此次参展,林总向记者表示,欧瑞公司重视对行业需求的调研,凭借多年积累的变频器生产和应用经验,努力服务于不同行业的细分市场,针对塑机、纺机、机床和起重等不同应用领域,推出具有行业特征的专用产品,并为客户提供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满足行业客户需求。

林总举例说,塑机行业需要能够满足压力和流量双闭环的控制系统,有明显的应用特性,通用伺服并不适合塑机内在的工艺要求。欧瑞传动通过两年的行业研究,推出塑机专用产品,在设计之初就综合考虑了塑机行业对于驱动器的需求特点,综合借鉴传统变频器硬件结构简单且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软件方面则利用矢量算法为基础,通过在特定条件下引入的各种特殊设计的转速、电流、压力调节器及压力观测器来提高软件系统的抗干扰能力,最终实现高性价比,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对于纺织企业而言,实现纺织品加工过程的节能化是衡量设备是否先进的标志之一,而变频器在纺织机械中的应用从最初的调速、优化工艺到现在成为了节能的主要设备。从纺织行业的实际应用环境来看,整体环境是比较恶劣的——高温、高湿与飞絮多,高温与、高湿意味着对变频器的可靠性要求高,飞絮多则要求变频器具备很强的防尘能力。林总介绍说,欧瑞纺织专用变频器和伺服系统能有效的降低机械设备的复杂程度,提高驱动效率,方便工艺调节,降低维护量和缩短新机械设备的设计开发周期。目前已有粗纱机、细纱机、络筒机、电脑横机及各种化纤机械等纺织设备使用了欧瑞变频器和伺服系统的多机传动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和共直流母线技术,相比传统传动技术更具优越性。

在机床领域中,欧瑞传动提供用于控制机床主轴旋转的变频器产品和用于控制机床进给的通用伺服产品,同时也在积极开发机床专用的主轴伺服产品。


图1 伺服产品图

为更好地服务起重行业,欧瑞传动开发了针对塔机的起升、回转和行走的专用产品,将三台变频器安装在一个电气柜中,方便客户的现场使用。另外,在搅拌机、龙门吊和架桥机等专用设备的应用方面,欧瑞传动也提供了与之配套的相关产品。

同时,林总还介绍了基于用户需求开发的IP66防护等级变频器,该产品是针对工作环境十分恶劣的场合专门开发的,产品采用密闭外壳,可以防止来自各个方向的灰尘与低压水柱喷射,适用环境潮湿或有溅水、粉尘较重等恶劣工作环境。林总强调,欧瑞传动所提供的不仅是产品,而且能针对客户工艺要求和现场特点提供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完善的产品线,把伺服、PLC、人机界面和电源等多种产品有效组合,强调产品集成,方便用户的应用。

近期,为满足运动控制领域客户对伺服系统高性能、高精度和高速度的要求,欧瑞传动特别推出SD10系列绝对值型高端伺服系统。新品上市后,其众多的高性能特点将使SD10系列绝对值型伺服系统成为广大高精准运动客户的首选。SD10系列绝对值型全数字交流伺服驱动器是欧瑞传动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高精度驱动器,支持高精度17位绝对值编码器,是针对运动控制的高性能高标准要求,满足设备开发和系统集成商对于高精准定位控制的需求而推出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与机器人等行业。

在客户服务方面,欧瑞传动建立并完善了以客户为中心、市场拉动式的营销体系和客户信息反馈系统,认真研究客户意见,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目前欧瑞传动已在全国38个重点城市设立了办事处,200多个城市建立了销售服务中心,完善、有序、专业和高效的销售服务网络基本可以覆盖全国,对于客户提出服务要求在24h内响应。

重视技术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

欧瑞传动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始终强调技术为先,通过与院校的积极合作,保持产品在技术上的先进性和产品竞争力。先后成立哈工大电机驱动实验室、北交大电力电子实验室,并积极开展项目合作。欧瑞传动与英国自动化专业知名大学及德国电机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保证有效跟踪世界先进的技术发展趋势,并及时转化为自身的生产力。同时,欧瑞传动还重视自身的研发团队的建设,及时引进和吸收专业技术人才,目前拥有超过百人的研发团队。

通过深入调研用户需求,分析行业的细分市场,重视产品的工艺性应用和特殊环境的耐受,欧瑞传动力求摆脱低端的价格竞争,追求产品的差异化竞争,提高产品的智能化与人性化设计。林总表示,对于特定用户群体,鲜明的产品特征是保持竞争优势的核心。


图2 IP66防护等级变频器

目前国产变频器与伺服市场,欧美与日系产品占主流,作为国产品牌,替代进口将是欧瑞传动的长期责任与使命。欧瑞传动在德国建立了分公司,积极探索在欧洲成熟市场的发展潜力,同时也进一步检验并提升产品的自身实力。欧瑞传动还在渠道管理、原材料供给、产品线调整和管理上进行流程优化。同时积极响应政府产业政策,努力在新能源领域积极拓展,进行技术储备和预研。

响应政策导向,助力产业升级

伴随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中国制造业迎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制造企业面临生产成本、节能降耗和劳动力成本等多重压力,要求设备不断提高能耗效率和工艺精度。欧瑞传动专注于OEM市场,保持着对行业发展趋势的高度关注。林总认为,通过增加设备的感知性,使其便于监控,才能实现对操作精度的提升,降低传动设备的能耗,而网络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是今后控制与传动领域发展的趋势。欧瑞传动将变频器、伺服、PLC和HMI产品进行组合,构建小型电气控制系统,为广大用户带来操作的便捷性和能效的提升。今后,欧瑞传动在产品的智能化和网络化方面将进行积极拓展,进一步拓展产品的通信接口,在基础设备上增加信息采集与监控能力,对变频器、伺服和电机进行数据采集,有效支撑智能化系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助力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

针对塑机、纺机、机床和起重等不同应用领域,推出具有行业特征的专用产品,并为客户提供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把伺服、PLC、人机界面和电源等多种产品有效组合,强调产品集成,方便用户的应用。

    欧瑞传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