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注塑机伺服系统多泵合流技术获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3-02-27
2012年12月初,欧瑞传动电气有限公司研发的注塑机专用伺服系统完成了六泵合流技术的新突破,并成功应用于2600吨注塑机整机装备,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2012年12月初,欧瑞传动电气有限公司研发的注塑机专用伺服系统完成了六泵合流技术的新突破,并成功应用于2600吨注塑机整机装备,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欧瑞注塑机专用伺服系统

欧瑞传动六泵合流伺服系统控制技术的研发成功,是继双泵合流和三泵合流系统控制技术之后的又一个新突破。该产品既补充了公司注塑机伺服系统的产品系列,也扩充了注塑机市场上伺服电液驱动系统的选择。欧瑞传动是目前少数完全掌握并实现多泵合流技术应用的公司之一。

六泵合流系统控制技术是用来装备2600吨注塑机而研发的,此次驱动器的设计借鉴了欧瑞传动已经成熟应用的双泵和三泵合流技术。

1) 控制方式方面:充分考虑了系统的集成特性及各单元的独立控制需求,在驱动器的控制算法中集成主、从机的设定和切换功能。按照注塑机运行时各个动作对于流量的不同要求,系统集成多种控制方式。

2) 硬件设计方面:系统内部各个驱动器之间则通过通讯相互连接,彼此共享信号的同时完成上位机的指令动作。

3) 抗干扰方面:注意伺服系统的环境耐受性,特别是多个驱动器之间的干扰问题及对其它电气系统的干扰问题。

图一是伺服驱动器的实际装备图。图中欧瑞注塑机专用伺服驱动器系统紧凑、占用空间少、安装简单。六台伺服驱动器除泄放电阻(安装在图片左侧的箱体中)与必要连线外再无任何多余外挂,便于使用者对柜体进行设计及在复杂环境中安置驱动器,特别适合应用在大型多泵合流系统中。

图二是2600吨六泵合流注塑机的整机照片。图片从左至右依次为注塑机的摇臂机械结构、模具夹板、炮筒、加料桶、扶梯、注塑机主体配电柜和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则在注塑机主体配电柜的后面。

这套系统的另一个主要特点是伺服系统的单位功率比大,系统采用55kW和48kW驱动器和同功率的伺服电机配合160cc、124cc油泵混和搭配使用,目前还未得知有其他公司使用此大功率的伺服系统做合流机的成功案例。塑机行业中常见的案例多是采用39kW或者45kW的伺服系统做合流系统的平台,伺服电机越大控制系统所面临的压力越大,特别是系统的响应速度越慢。

欧瑞注塑机专用伺服系统一直以稳定性、可靠性而著称,特别是性价比在塑机市场上独树一帜。而六泵合流控制技术的成功推出,较行业内的同类产品具有明显的技术领先。此次研发克服了重重困难,在不改变注塑机工作方式的情况下,通过自身性能的提升来满足客户工况的需求。

目前,欧瑞注塑机专用伺服系统7.5kW至32kW伺服驱动器已成功应用于80吨至326吨的单泵注塑机;32kW至55kW驱动器则成功应用于400吨至2600吨单泵、双泵、三泵及六泵的多泵合流机上。55kW注塑机伺服系统合流机装机成功属于行业首例,为注塑机市场节能降排技术的革新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为这一领域使用更大功率的伺服系统做了勇敢的技术尝试,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相信在以欧瑞传动为代表的伺服系统制造厂商的推动下,注塑机专用伺服驱动技术会日趋成熟。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