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传动变频器ES3000系列 专用于高速异步主轴驱动

发布时间:2013-05-07
欧瑞传动推出的高速异步主轴驱动专用变频器ES3000系列实现了主轴电机的闭环矢量控制,集速度控制、转矩控制、位置控制于一体,ES3000系列变频器应用在机床的主轴驱动,可以方便的实现高精度加工要求.

欧瑞传动变频器ES3000系列

目前国内通用变频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因此,如何摆脱价格战,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产品是国内各变频器公司的共识。欧瑞传动也不例外,最近几年逐步向专用行业变频器进军,相继推出了络筒机专用、细纱机专用、提升专用、注塑机专用等行业应用的变频器,在争取客户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取得了较大发展。

虽然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床生产国和消费国,但由于市场需求结构升级加速,用户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从而反映出国产中高端产品在技术水平、产业化、适应市场能力、整体服务等诸多方面仍不能满足变化的要求的问题。

由于高速切削和实际应用的需要,随着主轴轴承及其润滑技术、精密加工技术、精密动平衡技术、高速刀具及其接口技术等相关技术的发展,数控机床用电主轴高速化已成为目前发展的普遍趋势。在电主轴的系统刚度方面,由于轴承及其润滑技术的发展,电主轴的系统刚度越来越大,满足了数控机床高速、高效和精密加工发展的需要。相应的机床对主轴在坐标插补、刚性攻螺纹、C轴控制、准停等方面也有着明确的需求。

欧瑞传动推出的高速异步主轴驱动专用变频器ES3000系列实现了主轴电机的闭环矢量控制,集速度控制、转矩控制、位置控制于一体,ES3000系列变频器应用在机床的主轴驱动,可以方便的实现高精度加工要求;独有的位置控制功能不仅可以满足机床加工的准停要求,还可以实现多台主轴同步控制,使数控钻、数控铣、数控车床、数控镗、加工中心等设备的功能得以发挥。主轴驱动变频器与CNC系统、主轴电机组成一个系统,客户在选择时需要根据不同的CNC、主轴电机来选择相应的扩展卡例如总线扩展卡、码盘扩展卡、I/O扩展卡等。

欧瑞传动的ES3000变频器是在充分调研机床行业的应用及需求推出的一款产品,能够适应未来3~5年机床行业的需求。如今其他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技术的改进也会带动驱动器的发展,因此后续主轴驱动变频器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ES3000系列变频器具有速度控制、转矩控制以及位置控制,稳速精度可达到±0.02%,调速范围可达到1:1000,转矩控制精度可达±5%,转矩响应时间<10ms。

    测试社区